三明拼团购房205群(101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91人申请入群

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干部考察团成员关注沙县小吃产业

发布时间: 2017-06-14 11:05:01

来源: 三明日报

分类: 其他楼讯

693次浏览


昨日,在沙县小吃培训中心,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干部考察团成员,观摩了学员制作沙县小吃的全过程。“让地道的美食漂洋过海。”考察团团长、埃革阵中央委员塔费拉·德里布·伊马穆希望,学员学成后,能到埃塞俄比亚经营沙县小吃。

埃革阵是埃塞俄比亚的执政党,塔费拉·德里布·伊马穆还担任了埃革阵中央书记处农村政治和组织部部长、总理府农村民主发展事务协调人。在此次考察中,他对沙县引导农民发展小吃产业的经验颇为关注。目前,沙县小吃已成为富民强县支柱产业,全县共有6万多人在外经营小吃,开设门店超3万家,年产值超70亿元。

自去年以来,沙县小吃产业提升项目指挥部又以“沙县小吃及图形”商标为契机,从公司化、品牌化、标准化入手,开展转型升级试点工作。现已在上海、合肥等地发展连锁店300多家,这些终端门店的平均营业额增长了50%以上。下一步,沙县将在发展小吃总部经济,实行股份公司化运作模式下,建立健全运作标准体系和管理标准体系,加快品牌整合、供应链整合、经营整合的步伐,促进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。

沙县小吃产业的做大做强,除了得益于沙县各级党组织的积极引导、各级政府的政策扶持、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和城乡群众的踊跃参与外,还离不开有效的推动载体。沙县小吃培训中心很好地发挥了这一载体功能。自2000年以来,培训中心已免费培训农户近2万人次。学员毕业后,一般会选择外出经营沙县小吃。据统计,在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中,已有10多个国家开设了沙县小吃门店。这既丰富了当地的餐饮文化,也促进了第三产业的发展。

“参加培训,需要达到什么条件?”“培训的标准和要求是什么?”“毕业后,在资金、政策等方面能得到哪些支持?”考察团成员提出了一个个疑问,培训中心负责人和学员们一一作答。在交流中,考察团成员对沙县小吃产业的发展,有了较为明晰的了解。塔费拉·德里布·伊马穆表示,回国后,将把此次考察中学到的政党推动产业发展的经验,与本国实际相结合,促进埃塞俄比亚农民增收致富。他还真诚地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发出邀请:“但愿,我们能早日在埃塞俄比亚看到沙县小吃店。”

责任编辑: sm-loupa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