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明拼团购房201群(23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90人申请入群

三明市三元区:历时17年征迁路的逸居花园地块房屋征迁工作终于画上句号

发布时间: 2017-06-19 10:43:28

来源: 三明日报

分类: 其他楼讯

1396次浏览


6月4日下午,在新市南路297号三元区逸居花园小区门口,随着挖掘机小心翼翼地把靠近小区居民楼的最后一面墙体拆除,至此,历时17年征迁路的逸居花园地块房屋征迁工作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逸居花园(新市南路297号1幢)地块涉及房屋征收对象共36户,从2001年征迁启动至今年2月份,几届政府部门持续努力推动,历时17年之久仍有3户不同意征迁,且另有一户已征迁住户因安置房问题也尚未搬出。同时,经鉴定机构检测,这幢楼已被评定为D级危房,不但严重危及周边居民和行人安全,还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。

今年2月24日市区拆迁“百日攻坚”行动启动后,三元区委、区政府自加压力,将逸居花园(新市南路297号1幢)地块征收一并列为百日攻坚项目。面对该地块情况杂、问题多、困难大的现状,市、区各级领导靠前指挥、现场协调,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亲自挂包,工作组坚持至少每两天上门入户走访一趟……整个征迁动员过程中,征迁团队以人文关怀为抓手,用“钉钉子”的精神,打好“感情牌”、搭好“亲情线”、算好“征迁账”,终于在4月21日完成最后一户征迁对象签约工作,全面攻克了历时17年的征迁难题,并率先实现了两区百日攻坚自加压力项目“零”的突破。

该征迁所在地块为6层砖混建筑,紧邻新市南路,并与逸居花园5号楼距离最近处不到1米,周边行人车辆密集,拆除作业难度较大。为确保安全施工,施工单位与三元区住建部门共同商定拆除方案后,工程队在楼房四周支搭安全防护架、设置安全警戒线,采取3层以上人工敲打作业和低层机械作业相结合方式,实施正常上班时间作业制及喷水方式减少粉尘,并在施工期间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蹲点值守,保证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,也尽可能减少对周边住户的影响。

责任编辑: sm-loupa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